
去医院,最怕的不是挂号排队两小时,而是停车位“一位难求”!
上次去省医院,好家伙,那场面堪比奥运会开幕式,车水马龙,人山人海。
我愣是在门口绕了三圈,像只没头苍蝇似的,最后还是求助保安大哥才找到个“犄角旮旯”。
停好车一看表,半小时过去了!
这要是赶上急诊,真是分分钟要命啊!
更让人哭笑不得的是,旁边停了辆保时捷,车主正优哉游哉地玩手机,敢情是把医院当免费停车场了?
五毛钱一小时的停车费,对人家来说,估计就是洒洒水啦!
这就好比去五星级酒店不点餐,只蹭人家的洗手间和Wi-Fi,纯属“占便宜没够”啊!
话说回来,这停车费也确实太便宜了,跟白送没啥区别。
周边停车场,哪个不是十几块起步?
这价格差,比我的工资和马云的身价还悬殊!
怪不得有人“假装看病真蹭停”,毕竟省下来的钱,够吃顿麻辣烫了!
不过,这也不能全怪车主。
医院车位本来就少,僧多粥少,狼多肉少,这道理谁都懂。
每天那么多人来看病,3000多辆车抢900多个车位,这概率,比中彩票还低!
而且,医院门口的人行横道,那简直就是“人肉斑马线”!
红绿灯一变,乌泱泱的人群就冲过来了,场面堪比春运抢票!
这要是司机反应慢半拍,那画面,想想都后怕!
成都这次的“组合拳”,又是优化信号灯,又是增设禁停标志,还研究恢复人行天桥,甚至考虑差异化收费,看起来挺全面。
但我觉得,这就像给发烧的人吃退烧药,治标不治本!
核心问题还是车位不足!
就像一个水池,你光顾着疏通管道,而不关水龙头,水池迟早得溢出来!
得想办法扩大“水池”,增加停车位,才能彻底解决问题。
我知道,在市中心建停车场,比找对象还难。
但办法总比困难多嘛!
比如,能不能鼓励大家绿色出行?
现在地铁、公交、共享单车都挺方便的,为啥非得开车呢?
或者,学习一下国外医院,设置专门的落客区,让送病人的车辆即停即走,避免造成拥堵。
其实,停车难这个问题,不光困扰着患者,也给医院带来了不少麻烦。
你想啊,门口天天堵成一锅粥,不仅影响就医体验,还容易引发医患矛盾。
要是耽误了急救车辆,那后果更是不堪设想!
我记得之前看过一个新闻,说是有个孕妇因为堵车,在医院门口生下了孩子。
这要是碰上个难产的,那真是叫天天不应,叫地地不灵啊!
所以说,解决停车难,不仅是为了方便患者,更是为了保障生命安全,你说是不是这个理儿?
说到这,我不禁想起前段时间刘亦菲和孟子义的对比图,一个松弛优雅,一个紧绷焦虑,两种状态,两种人生。
或许,在生活中,我们也应该学学刘亦菲,放慢脚步,别把自己逼得太紧。
毕竟,人生苦短,及时行乐才是王道!
你说呢?